博客年龄:16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0篇

个人描述

程中一,教育硕士,郑州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校长、山西方山中学校长、梅州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副校长、北京大学特聘教授、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、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、国家级骨干教师、全国优秀教师、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教师、最美教师、师德标兵、五一劳动模范、广东好人、全国教育科学“十五”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优秀主持人、国家级优秀研究员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、英语学科带头人、中国外语学习研究会理事、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研究中心研究员、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、北京市高中示范校评估专家。他一直从事大学、中学英语教育教学,担任教育部期刊《教学考试》(英语)执行主编和多家媒体的编辑和记者。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2000余篇,出版著作《高考失误剖析》《中学英语典型错误解析》《中学英语同义词近义词巧辨》大学英语教材《实用英语教育学》等180余部。他曾荣获全国课堂艺术大赛一等奖;他负责的教育科学规划“九五”“十五”和“十一五”课题顺利结题,获教育科研成果30余项。其中他主持研发的《“十六字”外语教学法》获北京市第四届第六届教育教学成果奖和首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奖,向全国推广。他曾辅导高考五连冠,他教的学生中有78人考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,88人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,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全国知名外国语大学的英语专业。他辅导的学生中有100多人在全国中学英语竞赛中获奖。他应邀国内外讲学,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网、中国网、首都网、搜狐、新浪、腾讯、中国教育、优酷等网站、中国教育报刊社好老师微信平台和新闻媒体做专题讲座,解读中高考大纲,分析中高考试题,指导中高考复习;接受过中国教育报、现代教育报、新京报、中央新闻广播网和千龙网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,在北京、海南、河北、河南、湖北、湖南、山东、江苏、山西、贵州、重庆、安徽、内蒙、新疆、辽宁、吉林、黑龙江和云南等地做专题报告和教师培训共计500多场,很受欢迎。《光明日报》《风狂英语》《现代教育报》《劳动午报》《特级教师》《梅州日报》首都网、千龙网等全国知名媒体相继以《一位英语老师的追求——记全国优秀教师程中一的事迹》《辛勤耕耘潜心教学》《每天只睡4小时的英语特级教师》《他创造了一个奇迹》《寻常人生的非常人生——解读特级教师程中一》《特级教师成长规律研究——记特级教师长程中一的成长历程》《有追求才有动力》《愿将热血化春雨,精心浇灌万朵花》《青春万岁》《带学生起跑》《“十六字英语教学法”获全国教育创新成果奖》等为题目对他进行追踪报道。程中一已载入《中国教育家大词典》《中国名人大辞典》《世界名人录》。 他说:“我不会因昨天的成功而满足,要忘却昨日的一切,是好是坏,都让它随风而去。我信心百倍,迎接新的太阳,相信“今天是此生最好的一天”。只要我一息尚存,每一分一秒,我都双手捧着,用爱心抚摸。我不可能像动物一样容易满足,我心中燃烧着代代相传的火焰,它激励我超越自己,要使这团火然得更旺,向世人宣布我的出类拔萃,梦想成真!同仁们!未来的英语教育将学以致用,让英语真正成为交际的工具。我们要成为是教育改革上的一只领头大雁,带领莘莘学子飞向理想的远方!”

冯巩小品

标签: 冯巩   春晚  
2009-01-08 12:4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